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[生活] TRADE WINDS



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到美國,主要就是很希望自己可以更拓展不同於台灣的生活環境,體驗美國的文化、結交外國朋友,因此我申請了UIC國際事務處所舉辦的TRADE WINDS program,在網路上填報名表之後,會在開學時進行簡單的小組面試,主要是詢問我們目前在美國的文化體會、文化衝擊、一些簡單興趣的詢問,還有我們對之後program的期待等等,我很幸運地通過面試,加入了這個為期一學期的活動。

在這個program,學校會依據之前面試時對我們的了解幫我們和一個美國當地的partner pair up,同時學校也會在學期中舉辦活動,讓我們和partner或其他TRADE WINDS成員有彼此相處了解的機會,同時也更了解芝加哥。

我的partner是一個來自邁阿密的黑人女孩Brittany,他是主修神經科學的大二學生,雖然我們的背景很不一樣,但彼此都是很愛交朋友的人,KICK-OFF EVENT第一次見面之後,當天晚上Brittany就馬上邀請我參加學校的Friday Night,他也馬上介紹了他的朋友給我認識,一起拍了拍貼機、彩繪存錢筒,隔天又邀請我去Navy Pier還有吃了當地有名的cup cakehang out了一整天。

Brittany有著讓人感到沒有距離的燦爛笑容 剛認識的隔天我們就相約去了Navy Pier

對於慢熟的我來說,一方面驚訝於他們的熱情,一方面也努力地展現自己的熱情和善意,由於Brittany說話的速度很快,剛開始還要很用力才能比較掌握他在說什麼,溝通上其實沒辦法像熟悉的朋友那樣自然,但幸運的是,我們彼此都有善意和耐心,願意多花一些努力去認識對方,面對不同背景的朋友,真的最好的做法就是以善意和微笑彼此認識了解,以開放的心尊重理解他人的文化。

之後的隔一週的中午,我還和Brittany學校的朋友一起吃午餐,學校的午餐價格蠻貴的,而且又是以吃到飽的模式,而一起吃飯的過程中,老實說我常常都是那個傾聽的角色(聽Brittany和朋友的對話),而午餐後又要趕著去上下午的課之後因為學校功課忙,一起午餐的經驗也就僅限於那一次,不知道是不是Brittany感受到我有一點點感到不那麼自在,或是他也覺得我們也許有更適合的相處方式,我想,雖然彼此懷有善意,但我們同時也都善於給對方空間,之後也就有默契沒有一定要在學期中一起吃午餐。


和Brittany以及她的朋友們在Six Flags玩了整整一天

萬聖節時Brittany則邀請了我去Six Flags六旗樂園的Fright Fest玩,驚訝的發現原來看似強壯的Brittany很怕雲霄飛車等等激烈的遊樂設施,而我則和很多他的朋友玩得很開心,我覺得很開心和這群美國朋友一起去遊樂園玩,覺得彼此有更拉近了距離,雖然我們有很不一樣的文化背景、說著不同的母語,但在刺激的遊樂設施上,我們驚呼的是一樣的尖叫聲、一樣的歡笑聲,在歡笑大叫的過程中,會彷彿覺得彼此之間完全沒有了隔閡。


在TRADE WINDS認識的其他好朋友

除了和Brittany的相處,我也認識了TRADE WINDS的其他朋友,學校為我們安排了參觀Field Museum的行程,那次的行程Brittany沒有參加,我也因此認識了一些其他朋友,加入了TRADE WINDS之後會讓我覺得結交外國朋友沒有那麼難,可以透過聊天了解對方,甚至可以問對方一些比較深入的問題,TRADE WINDS其實只是提供了我們一個平台,讓我們可以更有機會結交對外國文化有興趣或開放的美國朋友,但真正能夠認識新朋友、聊得更深入、或經營彼此的關係,其實都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,也有很多成員和自己的partnerKICK-OFF EVENT之後就不常連絡,學期結束前的最後一個活動參與的人數也比KICK-OFF EVENT少了很多


離開芝加哥前和Brittany最後一次hang out到有名的Willis Towel看夜景

而我很慶幸自己有持續的參與活動也有和自己的partner Brittany保持聯繫,離開前我們還一起去了一趟Willis Towel欣賞芝加哥的夜景、吃了Cheesecake Factory,還有送對方小禮物和卡片,分離前的最後一個擁抱,讓這學期的相處經驗通通湧上心頭,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後來對彼此的認識,要結交外國朋友也許真的不容易,但卻也並不難,而過程中的所有經驗都成了最可貴的回憶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